苏州住建系统农民工业余学校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网!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更换
 
联系我们
常熟市 徐俊彦 0512-52894397
太仓市 王彩英 0512-53521161
吴江市 王 鹏 0512-63485947
昆山市 吴辛元 0512-57363213
张家港市 徐荣华 0512-56990583
苏州市区 倪进坤 0512-65236372
工业园区 潘海权 0512-66680723
高新区 李 成 0512-68414092
相城区 马 云 0512-85182390
吴中区 秦 麟 0512-65286570
注:各地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 在开设、办学过程中有何困难可向 当地经办人反映;并在当地管理部 门领取所需相关制度及资料.
警钟长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事故快报 | 1月11日海口一在建工程发生脚手架倒塌 四名工人从脚手架二层跌落,其中3人受伤

文章作者: 点击次数:2607

  1月11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与东湖南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处正在进行宾馆外立面改造的临街工地脚手架垮塌。四名工人从脚手架二层跌落,其中3人受伤。目前,伤员已送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脚手架垮塌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报道,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事发时,海南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正在拆除东湖宾馆外立面改造脚手架,由于钢管集中堆放,荷载过重,导致防护棚坍塌,牵拉三层脚手架变形,四名工人从脚手架二层跌落,其中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海口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立即处置事故现场,建安公司即时启动事故应急预案。

  项目目前停工,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清理疏通工作同步进行中。受伤两人分别送往海医附属医院和省农垦医院海口门诊部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下一步将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事故原因排查,对相应责任人实施追究。

  通报:海南建安公司即时启动事故应急预案

  据通报,海南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拆除海府路6号东湖宾馆外立面改造脚手架时,由于钢管集中堆放,荷载过重,导致防护棚坍塌,牵拉三层脚手架变形,事故造成四名工人从脚手架二层跌落,其中3人受伤,1人皮外伤。

  事故发生后,海口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立即处置事故现场,海南建安公司即时启动事故应急预案:一、受伤人员分别送往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湖门诊部救治,无生命危险;

  二是立即向海口市安委办、市住建局、市城管委、海旅集团报告事故及人员受伤情况。海口市城管委主要领导,海旅集团负责人立即从施工现场赶往事故发生现场,组织开展事故处置工作。三是开展现场清理,尽快疏通人行道交通。四是要求项目停工,全面进行安全检查;五是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事故原因排查,对相应责任人下一步实施追究。

  提醒:脚手架施工要按规范操作

  总结脚手架倒塌的原因,业内人士建议,从杆件、扣件材料进场把关,切实执行脚手架专项设计与架设方案的编制、审批及检查验收等系列保证措施,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并且发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此类事故一定会减少或避免发生。

  1、建立有效的施工安全管理体制及质量监督机构,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严格的安全监管,规避因安全意识模糊或安全监管不到位导致的坍塌事故。

  2、采购质量良好、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钢管及扣件,并在材料进入施工场地前及时进行必要的安全质量检测。

  3、严格按照《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等规范进行施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