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住建系统农民工业余学校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网!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更换
 
联系我们
常熟市 徐俊彦 0512-52894397
太仓市 王彩英 0512-53521161
吴江市 王 鹏 0512-63485947
昆山市 吴辛元 0512-57363213
张家港市 徐荣华 0512-56990583
苏州市区 倪进坤 0512-65236372
工业园区 潘海权 0512-66680723
高新区 李 成 0512-68414092
相城区 马 云 0512-85182390
吴中区 秦 麟 0512-65286570
注:各地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 在开设、办学过程中有何困难可向 当地经办人反映;并在当地管理部 门领取所需相关制度及资料.
网校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校介绍

  建筑行业是农民工聚集的领域,近年来,我市建设规模空前庞大,在建项目众多,有数几十万农民工奋战在全市数以千计的建筑工地。农民工普遍存在技术水平落后,法制观念淡薄,生活习惯较差等不适合现代化工程建设需要的不足。农民工偏低的素质容易受到社会上一些偏见和歧视,成为了现代化都市的弱势群体,其经济、文化、政治权益都需要得到有效的保障,这就迫切需要搭建一个农民工学习教育平台,来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党的“十七大”要求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必须认识到农民工是城市建设不可少的重要力量,吃苦耐劳、淳厚朴实、立志创业、渴望学习是农民工的基本美德。关注农民工、关爱农民工,解决好农民工在建筑工地上生活、学习、工作问题,是建设主管部门、广大建筑企业的一项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构建和谐城建需要。

  苏建〔2008〕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各建筑企业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原则,通过办好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为农民工搭建一个学习、教育、培训的平台,创立一种将农民工学习、工作、生活寓于一体的服务管理机制。使广大农民工通过民工业余学校的教育和培训,科学知识得到普及,安全意识得到提高,法制观念得到加强,职业行为得到规范,安全生产得到保障,专业技术得到巩固,文化生活得到丰富,从而来有效纠正建筑民工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使建筑工地农民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增强。

  为了达到经常性、大规模、低成本、广覆盖、重实效开展农民工安全知识、操作技能、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等知识培训的目的,切实提高建筑工地农民工综合素质,完成建筑工地全面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和开展农民工培训工作的基本任务。解决当前在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过程中主要面临的师资、课程、教育手段、经费、工作与学习时间冲突等诸多困难,以及各级住建业主管部门主要面临的行业企业和建筑工地数量多、地域分布散等监管难度,2011年苏州市住建局积极探索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与农民工培训新形式、新途径,实施了苏州市住建系统农民工业余学校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工程,创建了农民工业余学校网校,为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培训提供“客户端远程学习中心”的配套建设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建筑企业与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开展农民工培训的基础性、系统性、低成本、长效性的基本教学资源需求,成为各市(县)区住建局主管部门指导、帮助、监督、管理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和农民工培训工作的有力抓手。苏州市住建系统农民工业余学校网校,为各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提供办学服务即:网上申报、注销,介绍教育培训资源,开展网络培训、进行经验交流等。完成大规模、广覆盖开展的农民工培训的总体要求。将培训公共服务工程模式引入我市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建设和农民工培训培训工作中,目的建立全市建筑工地农民工培训长效机制,使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真正成为建筑企业提高一线员工素质,保障建筑质量和安全的有效场所。

  苏州市住建业农民工业余学校公共服务网(苏州市住建局农民工业余网校)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培训处负责日常管理,苏州市政扬帆职业培训学校具体承办,为苏州地区建筑工地建立农民工业余学校并开展实效培训和有关考核,同时也为苏州市住建行业其他培训项目的开展提供配套服务。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培训处
电话:0512-65115952
电子邮箱:szyfpx@126.com